梁平日报讯 (记者 孙莎莎)6月3日,我区召开区安委会、区防减救灾委第三次全体(扩大)会。区政府副区长陶斯俊参会。
会议传达全市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,通报今年1至5月全区工作情况。
会议强调,要深刻汲取近期全国、全市事故教训,举一反三,科学分析研判风险,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。要抓实安全生产、固本强基两个“三年行动”,落实双重预防机制。要强化应急保障,建立统一指挥、专常兼备、反应灵敏、上下联动的应急管理体制,提升监测预警能力,完善预案并开展实战演练,形成“风险一张图”。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压实属地、部门和企业责任,强化值班值守,确保信息畅通、响应迅速,以更高标准、更严举措,坚决守住安全底线,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。